Tuesday, April 23, 2013

雨中送伞



23/4/2013 , 今天傍晚下雨的时刻,我驾着车... ...经过某路段我看见了两个人在马路旁很狼狈的走着赶着... ...想必就是要避雨和尽快回到家或到达目的地以便不必再淋雨。这时的我也不晓得何干,我把车子停在他们前头,打开车窗把车里唯一的一把大雨伞送给他们,以便他们不必淋着雨,然后就继续我的路程~
我有想过顺路的就送他们一程,可是只怪大马治安不好~所以就打消了那念头!只是送了他们把伞子,也算是帮了他们一忙吧~
可是呀,自己回到家就变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肥落汤鸡”!因为车里唯一的伞子送了路人,自己回到家就得冒雨开门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很开心~

我忽然有个启发,就是其实我们拥有自己的车子就已经很幸福了,至少不必日晒雨淋!何必计较车子的品牌?驾得起就是!更何况车是贬值之物,不必为了它追个半命呢?车只是代步工具还是身份象征?见仁见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