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福建麻将 - “KONG KONG”


我想除了我的家人以外,该没有几个人会认识或会打这福建麻将-“KONG KONG”了吧!

打牌必叫口号 - 两对半.大肚、脱头军、四色兵、清军、运斯盾、Long三、对、点、鬼......

曾经走进福建村,问当地的公公婆婆,他们是否会打“KONG KONG”时,他们的答案竟然是“年轻人,你也很烂赌哦~连“KONG KONG”都会打!你知道吗?!那时我祖父祖母时代的麻将呢~~~”

听了真的一把冷汗~我岂不是你们祖父祖母时代的人?!哈哈:)

其实不可否认赌博就是我们家族之一的文化!我记得我首次接触赌博就是在我12岁之前了=..=

麻将、Rammi、KONG KONG、21点、锄大D、百家乐、钓鱼、斗牛、三公、......都难不到我!

在我家里头无论大大小小,都会赌!但是!!!我们都是“小赌怡情”!所以农历新年特别热闹!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