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听演讲都能带来激励吗?

相信很多人都有去过听演讲会或参与一些激励班的经验!即使没有,一般的直销或保险业都会有很多类是的training!有些大规模公司也会特地安排员工去激励课程!可是我本人就是总觉得讲来讲去都是那几样... ...

你想不想要很多钱?!(废话!不要钱的才不干,呆在家睡个饱!)
你想不想驾名车?!(废话!有选择的,谁不想驾宝马,马赛地和跑车?就是驾不起啊~才驾普腾... ...)
你想不想穿名牌、拿LV戴明表?!(废话!不想的,哪来名牌店开了一间又一间?有时连服钱都要排队!)
你想不想环游世界?!(废话!不然为什么每次亚航一有offer,大家都半夜三更守在电脑前... ...)
你想不想退休过得好好?!(废话!有谁想真的那么可悲“活到老,做到老”?!)


结果... ...兜来兜去~就是要guide你进去他们的行业或目的地!然后要你加入!你一说“不”,他们也就会利用回刚才的问题,一一要你认同然后就在半不愿半逼的情况下加入了~
今天去听了一个人的演说会!带着很大期望... ...结果呢~~~就是罗...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很失望!驾着辆宝马,一身名牌!也一副自信满满的外表!也不就只是在台上说尽“风凉话”大show名牌和说“名牌经”!如果不是有人的面子份上,老子早就高姿态的离席,要你好看!
不过很奇怪~~~为什么还是很多人喜欢拍手掌?!这也难怪,为什么那么多人可以开办演讲和什么激励演讲会!因为听的人都很容易陶醉当中,即使废话连篇~醒醒啦!!!
去问问这些那么high profile的人,有做过多少件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有几个人是真正的尊敬他们?!

*换了是我,我绝对不会问那么多“你想不想”!废话!不想的,那还来干嘛?!我会问别的... ...
下个帖子再分享我的演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