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诚实和谎言

有人形容说诚实是“残酷”的和“美丽”的是谎言。不晓得怎么来消化这奇怪的问题~
小时候,每每都听说做人要“诚实”,不然会掉大牙...当然这是小时候会天真的相信它~现在嘛...在职场上,为了自保都得变得不“诚实”!不然遭殃的就是自己了~
所以“谎言”的派出用场了!他组的人马往往都很喜欢扮得和你很亲密,然后过来套话拿料~以前就是天真无知,害得自己的队友炒了无数祸~现在变得聪明了...得来的就是队友的互相猜疑~
大家一组人马,一条船,难道我想沉船吗?难道我真得这么难捉摸吗?
除了职场,就是情场(这情场很广阔的包括亲情、友情和爱情...甚至是我的buddy情)~在情场里头...我已经习惯性的说“谎言”了~为什么?我知道当我说出我心底的“诚实”话,换回来的就是两方痛苦~
所以我都选择性的对他方说“谎言”~至少要受苦的都是一个人...不是两方得人马!可能有人会说我“白痴、自私、自己拿来贱...”等等的话~但是我都不加理会...我知道自己的心想什么~情场上我选择自己受苦,是因为我对他方的爱是奉献!
希望我的奉献会被记得...我的奉献能继续维持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
所以呢...不同的时候“诚实”和“谎言”都扮演着不同的重要角色!希望你能明了为什么我要对你说“美丽的谎言”~

5 comments:

lock said...

切莫大話連篇!

WaiSoonTham said...

lock , 大话连篇和美丽的谎言是两回事吧~
大话连篇是用于掩盖自己的不是或骗取他人的某某东西或感情。
美丽的谎言就是说了个谎言来让他人感觉舒服;或许你也可以推翻这一切~但是刀是两面的,一面利一面钝...见仁见智!
但是唯一我可以肯定的是,我的谎言是美丽的谎言~因为我比他人辛苦...

杰胜 said...

有时候善意的谎言是免不了的

明仔(Anson) said...

说出来两个人可以想出解决办法~何必自己一个人受苦呢?
不过小小的谎言没伤害到别人那就是所谓的美丽的谎言~

WaiSoonTham said...

杰胜 , 对了~这就是现实的一面...只要不是伤人的就可以了~

明仔 , 如果知道要受苦的,当然一人受就好了...要知道真心是相等于奉献的~
事情如果是能解决的,当然是最好...可是,不是对的时间~大家要的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