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阿嬷和外婆

不知不觉阿嬷和外婆已经离开我们有整14-15个年头了,真的是时光不留人!不知道在天国的阿嬷和外婆怎么样了呢?你们还好吗?阿嬷和外婆那慈祥的样子依然清澈的印在我脑海里头!因为她俩是最为疼爱我的两个人!
前天和昨天当我醒来时,我发觉我的枕头已经是湿湿的了...原来我在梦里感动得哭了...我梦见阿嬷和外婆两人!首天是阿嬷,次天是外婆!她俩相隔在06年头和07年头离开我...没想到她俩相隔了十多年后竟然也轮流来看我这孙和外孙~
那梦我还很清晰的,阿嬷带了缸鱼来给我。这到底隐藏着什么意思呢?!是否跟我近来不顺利的事件有关的呢?近来工事困扰我多时...不知道怎么解决!总之就是大人的世界不好玩!以前很期望快快长大~以便能得到更多的自由权,结果事实是残酷的!大人的世界责任感是很大的!一步错走就掉进万丈谷底了!万劫不复~
梦里头阿嬷拿着缸鱼摆进我的房间的某个角落,然后就到家里头四处走走看看然后就离去了...间中我还清楚地看见阿嬷的样子!她和15年前的阿嬷没两样!还是那样子~到底阿嬷带来的那缸鱼是什么意思呢?难道就是要说给我听,我就像那条鱼?需要水和一个缸才能过活?!我在她心里面此终都是个小孙儿吗?需要他人的照顾?还是要我想那鱼的道理需要时间来成长,人非圣物~阿嬷你能在梦里告诉我吗?
我真得很心烦~近来怎么努力都好象还是不好的呢!还是冲不过我的关头!到底我要怎么办才是呢???

至于外婆...在梦里她并没像阿嬷送我什么...只是给了我很多的笑容!和我坐得很靠近!她对着我笑时,我却想起和外婆相处的最后那段路程!爸爸终于在外婆临走前的时刻和外婆相处的融合!还记得和外婆最后那晚餐是在Pudu的“如意斋馆”吃的...还有那美味的“斋asam鱼”...外婆怎么吃了那餐就离开我们呢?
我现在想起时...我的泪已经在我的眼眶打滚了...外婆好像在等待爸爸和她相处的日子~结果爸爸找外婆时,外婆好像是了解了心里的事了...就和我们过了短暂的快乐时光就离去了!外婆...在梦里头,你不断的对着我笑~我大概知道你是想告诉我别整天“愁眉苦脸”,人生短暂~该活得开开心心!对吗外婆???还记得以前小时被表哥戏弄时,很喜欢躲进你怀里哭宝...结果呢~我的了个花名!就是“哭宝顺”!现在这么叫我的就只有一人,就是姨婆了~
还记得你临走前大家都管着你很紧!就是不让你抽烟~但是你还是很喜欢偷偷的躲在楼台那抽烟...结果都是被大小阿姨看见后就骂你一顿!我还记得你当时很喜欢说“不给我抽烟的话,明天就死了!”??!!我就是其中的帮凶一个之一了!外婆你知道吗?有几次时我通水给阿姨才能把你捉个劲的呢!哈哈哈^^

看来这一切一切都只能成为我的过去~再也找不回那亲切感了!阿嬷外婆我想念和爱你们!我现在已经很生性了,懂得顾着整头家!爸爸的病已经很好了!他还能工作了!而且妈妈的白内障手术都很成功!只是你们的阿辉还不是很定性!大致上都已经走回正当路途了!爷爷和阿姨都很好!只是有时闹小孩子脾气!但是还是健康的~
阿嬷至于永豪表哥已经有了女朋友了!他都完成他的工程师课程了!金洁表妹还在澳洲念着她的药剂师课程!今年就毕业了,是名杰出学生!美莲姑姑姑丈都很好!
至于慧仪和阿沁都是大学生了! 阿boy就在中学期间,属于叛逆期!但是还是名乖孩子!美倞姑姑和姑丈都安康!
至于大伯...我今年已经安排他和老爸这两兄弟碰面了!记得是过年期间的事!见到他俩兄弟没事就好了!我这做你孙儿的算是这样了吧阿嬷!还帮你教导俩孩子呢~哈哈哈!快来疼我!我能干的呢!俊仔堂弟都是成年人了!大个仔了!他念“阿某做饼”!至于嘉文这堂妹就已经有了男友了!还在社会上工作了!大伯娘还是那样~不过就比以往好谈得多了!
阿嬷你想知道我们的事吗?可以!多点来找我吧!

外婆到你了~准备好了吗???小阿姨和我妈你四女儿近来都手术成功!一定是你做母亲的在冥冥中保佑她们了!你记得要多保护我们啊!
汉文舅舅已经不知所终了...欠了很多人的钱!跑点了!但是听妈妈说他在新山那过活了!你要保佑他!
汉武舅舅就很照顾你女儿她们那三朵花!就是特别照顾妈妈!记得几个月前他和老爸吵了架来!但是值得庆幸的就是不到一个月就和好傻傻那样了~还一块儿去摸山猪呢!并希望大家发横财??!!笑~汉武舅舅的鸡饭档很好!有阿玉舅母帮忙!至于阿棋表妹就跟着大阿姨!大阿姨的管教下,她都很乖!只是也有了男友了~
至于表哥杰佬也做得风山水起!非常照顾长辈们!很孝顺!秋霞表姐就结婚了好几年!生了一男-俊仔和一女-彤彤!他俩就由小阿姨看待!两个都是很顽皮的!气得小阿姨哭笑不得!
安仔就进了学院了!阿boy就在英国念着书!和女友一块儿到那!相信不久的将来那杯外孙媳妇茶很快就到你嘴边了!后来小阿姨还添了个女儿!叫做阿玲!也叫做肥猫~因为她很爱吃!吃的肥肥胖胖的!很可爱!
凌丽也有她的事业和男友了,相信这杯茶比阿boy得来的快呢!哈哈^^你大把茶喝了nenek~凌业就做着美容师!我那豆苍脸都多得她帮我弄得漂漂亮亮了~大阿姨也为你多添一女外孙!叫做宝仪!很像凌丽的!
还有猫公啊!他成家立室了!还有了自己的生意!有了两名女儿!他也很观照你三名女儿!把她们当作他的亲生姐姐般了!料就报到这罢了啦!相信没漏掉任何人的吧~nenek...

我已经很累了!因为现在是凌晨三点多了~我要睡了!希望阿嬷和外婆nenek你们多点来探望我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感人,我还没读完,心也开始要熔化了。。。现在正逢快过华人新年的时候,回想去年2010的这个时候,最疼我也是我最疼她的嬷嬷走了,当晚是英国回来的二姑和我替她在医院送终的。。。不敢再想了,这种痛,一次就已经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