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2010槟城之旅三部曲之part1(1-5-2010)

史上第一个老鼠屎-我...本来打算今天是4点钟就出发的,就因为自己的睡不醒...结果我睡到4点9个字才起身!一打开电话,39个misscall了~我已经知道大祸临头了!结果就很快的装好身就出发了!本来5点启程的,就拖到5点半才启程了!
到达槟城时已经是差不多十点了~我们进城时坐渡轮,但是竟然不知码头在那??怎好?就打开金口问人了!结果问到了一位热心的夫妇,他们二话不说的就马上驾着车带我们进码头了!真的可说是“出门遇贵人了”!






这是槟城最为出名的cendol!地点是在一条小港里面,多得爱吃的阿发!否则都找不到它!炎热的下午来碗冰冷冷的cendol,体温也马上急降温了~加个蛋塔~神仙了!



这是观音庙,里头的善男信女多得是很!香火极鼎盛!大家都是为了自己或自己的至亲祈个好福!我当然也不另外了,只是我手上并没有香火,希望也一样灵吧!我祈求的都是家人的健康和大家事事顺利。并没有什么发达之类的...希望菩萨善赐吧!


Apong Guan-这是棋富的极力推荐!位于大街旁的一个小档子,两位年时已经差不多近百的老阿公和老阿嬷,他们并没有把年老的生活指望于他们的子女;反而自力更生的以30仙卖一件Apong来赚取每一天的生活费!我看见了忽然间满心感触地是-为什么??!!他们这样已经很满足了,但是我们呢???惭愧!


这就是我们的住宿了,我不知道是什么名字...ha ^^只知道距离槟城繁忙街和食街是零距离罢了~连鼎鼎大名的Gurney Plaza也是和我们的住宿对望罢了!哈^^我们2点多才check in,阿珊、阿云和依腾就在房间和周公会面!而我们-阿发、棋富、俊霖、志伟和我就到Gurney Plaza狂街了~
找了许久的白色jacket,结果呢!竟然在这找到了!毫不犹豫的就马上买下了~虽然价钱有点昂贵-RM179,但是“千金难买心头好”~哈^^


狂到是时候回住宿了,等晚餐了!因为大家的肚子都开始打起鼓来了!哈^^但是有的好像还和周公未抓完棋子的...结果呢,我们就到泳池去了!嘻嘻水!我的妈呀~肚子已经是饿的了...还跑去玩水?!简直就是火上加油!


等到八点左右,大家的肚子已经到了极限了!就直冲向Gurney Drive的“为食街”去了!这的食物简直是琳琅满目!什么都有~我们这班饿鬼~点到满桌都是!asam laksa、虾面、炒面、水果rojak、鱿鱼雍菜、皮蛋酸姜、五香炸小食、华式otak-otak、薄饼、烧魔鬼鱼、sibut sedut、还有甜品...大家都吃到像金鱼那样了-翻肚~




吃饱饱了就到这条不夜街走走~然后再到batu ferringgi那走走~然后就回住宿好好的休息准备明天更为挑战的行程了!!!

2 comments:

杰胜 said...

看你玩得很开心哦!

WaiSoonTham said...

杰胜 , 少了你这导游就是我们这行程的美中不足了~哈^^
等改次我再游槟城的你就的要做个合格的导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