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小猫搭顺风车

今天依旧那样九点多才放工...当然还是一样自己驾车回家。当转了个弯的时候,忽然听见有猫咪的叫声“喵~”,很奇怪的就是往窗外看...但是什么都没看见!就不当一会儿事...继续往家的方向去了!
其实当时很害怕!因为我已经知道有只猫咪躲在车盖前里头!很怕它忽然间掉出来被我压扁它~毕竟是条小生命来的呢!就慢慢的驾到回家,结果就在妈妈的劝告下打开车盖!真的有只猫咪在哪!因为华人的关系,我们都不喜欢猫咪的~
本来打算把它丢出去就是了,让它主宰的命运!但是幸好我还记得kakak在找着猫咪来养!所以它的命运也因此改变了!变成一只有人疼爱的猫咪了,而不是一只流浪猫了!
在护送它到新主人的路程中,它完全是被放进一个很狭窄的保冷箱里!因为怕它在车里头会四处跑,况且它又肮肮脏脏的...一路上它都好像很有灵性般的...知道自己会面临另一场命运的安排,所以它都是不停的挣扎!喵来喵去~但是它的命运还是被我这人类主宰了!即使是不想都不得违命!
所以说...即使是只小猫都会尽了力来维护自己的命运,那么做人的我们为何又拿不起勇气来面对自己的命运呢?!竟然敢主宰它的命运,那么你自己的命运呢?!可能这就应对了“越是强势的,自己就越是弱势的那个”!
我想该向小猫咪学习了!如何主宰自己的命运!加油!希望小猫咪在kakak的照顾下能快高成长!喵喵再见了!

3 comments:

JinRaiXin said...

小猫搭顺风车,
是一个挺新鲜+难忘的体验吧~ =)

lock said...

經常在開車的路上看到死貓, 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

WaiSoonTham said...

jinraixin , 是啊~还很惊魂呢 ...

lock , 就是...猫咪的生命真得很脆弱...所以我当时第一件事就是打给我爱猫的同事!让她来廷续它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