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cambodia day 3

昨晚真的睡得很好~或则是昨天走到倒了...今天本来相比表哥早起床的...可能是太累了,还是他比我早起!今天还是那样,一冲了凉就约好俩位表妹一起下楼吃早餐了。
还发现了很好笑的事件,就是吃着吃着早餐时...忽然间我们四个都一起肚子痛了起来!结果就跟姑姑和爷爷掏房卡,各自霸一间厕所去“大大”了~哈^^最搞笑的是,“大大”时有人竟然互相打电话问候大家的感觉如何?walau~真的疯了吧~
“大大”完毕,就到泳池边拍拍照片。不久后导游也到来了准备出发了!


我们坐了整个小时的车才到达我们的目的地,也就是柬埔寨里的一个很大的湖泊!这个湖简直根海洋没两样,因为大到是看不见尽头的呢~我们也得坐上船子,45分钟的行程才到湖的中央的一个小水上market!


这个湖上住着不少的原著民,他们并没有华丽的住宿也没有城市般的生活方式!生活都是普素的,而且水上还有教堂和一所学校!
但是...让我最touch的就是那的孩子!他们是冒着险来向我们这些路过人或旅客逗卖水和普通食物!我真的不可想象他们一个不小心掉进湖里的后果是怎样了~真的可悲!


湖上人间后就到他们的手工艺坊,他们个个都很努力的为了生活而慢慢的生产那些摆设物~可悲的是买不下手,因为没得讲价!只能欣赏~哈^^


这就是他们最为大的广场了!但是很多店都还未开完!而且比我们国家的普通market 还小~


傍晚时分就到来了这个war战场附近参观了!里头的每一物都是曾经在战场上杀敌无数的呢!我觉得介绍给我们的那位伯伯真得很可怜!到底是天爱捉弄人吗?10岁就死了家人,再过三个月就是老婆的死寂...现在就得孤独终老!身上还残留着无数的子弹,连脚也是一支真一支假的!因为数十年前朋友踩到地雷,连他也遭殃~他的余生将是怎么样呢?但愿是平平安安!





过后就背着疲惫的心情来享用一顿超星级的晚餐了!吃饱了,就走走夜市买买东西。就回酒店了!准备明天启程回家了~好舍不得!!!

2 comments:

杰胜 said...

这次旅程还蛮精彩的哦!

WaiSoonTham said...

杰胜,这趟旅程真得很不赖~让我学会惜福、亲情的可贵、我自以为的人生哲理!日后在一一以图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