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冬至团圆日

今天是华人的大日子!正所谓“冬大过年”的冬至,可悲的是我竟然没机会好好一家团圆吃顿饭...因为爸爸在Johor那工作,妈妈又在舅舅家吃了...我就九点后才放工,只能像平常日子那样自己一个吃,吃了就当阿4洗碗碟~
但是傍晚时分就接到姑姑的来电,并叫我到她家团圆!真得很开兴!因为不用自己一人吃饭~大概七点半我就到姑姑家了,就姑姑、表哥和表妹我一起吃了。可能是节日的关系,今天姑姑准备的都是很好的佳肴~有5菜1汤!边吃边聊,原来我已经好久没和姑姑表哥妹一起吃饭聊天了!
吃到一半时姑丈才回到,那时才真正的和姑姑一家人团员吃冬至饭了!吃着又边讲笑着~场面真得很温馨!刚把饭给填满肚子,姑姑就提上一碗装着8粒汤丸的糖水给我,并嘱我快高长大、事事顺利并赚得满满的!真的吃得我很温心!姑姑向来都是那么得疼我,都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好好的报答她老人家~真得很希望我能闯出一片蓝天,以便报答她对我的期望!
好久都没试过这么温馨的晚饭了~因为向来都是我自己一人晚饭一人收拾...但愿姑姑他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吧!当然也不忘我的爸爸妈妈!祝他们身体健康!

*真得很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召集全家人!包括我家人、爷爷、大伯、姑姑和奶姑一大家人聚餐!并拍张完完整整的大团圆照来纪念家庭的每一个成员!

2 comments:

杰胜 said...

* │ ∩ ∩ │ ╭╮│☆冬 至 快 樂☆ │
│  ▽  │O╰╯╰────────╯
╰─m∞m ─╯
╭╮☆╭╧╮╭╧╮╭╧╮╭╧╮╭ ☆〞
╰幸╮║送│║ │║祝│║福│╰ ╮
☆╰福╘ ∞ ╛ ╘ ∞╛╘ ∞ ╛╘ ∞ ╛☆ 樂
讓開 讓開
 ╭══╮
╭╯ΘΘ ║
╰⊙═⊙╯ 吃湯圓囉~~~

WaiSoonTham said...

杰胜,非常谢谢你的汤丸!但是如果是真的能摆进嘴巴的就最好!我超爱汤丸的!尤其是是花生汤丸...想到都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