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清明

接下来的日子相信都是雨季的开始了吧...因为已经踏入了清明季节。为什么清明的季节要去扫墓呢?相信大家都会说是为了记念已经去世的祖先们或帮祖先们清理墓地。这都对的...华人的其中一个优点就是“不忘根”!饮水思源~
那么...我这个子孙就是其中一个很不巧的了...我已经好几个年头都没跟家人一起去扫墓了...为什么呢?就是很简单又直接的理由~睡不醒...真的亏待我的祖宗们,所以呢~从今年开始,每年的清明我都再也不会缺席了!
其实我并不是忘了疼爱我的嬷嬷和外婆...我一直都有把她俩记在心里面的!我还很清楚两位是什么时候离我而去的...我的嬷嬷是1995年尾凌晨5点多心脏病离开我的...我哭得很厉害~因为自小我都是和嬷嬷一起睡的,我考取好成绩时,都会和她炫耀~要礼物~还记得最后一个礼物嬷嬷给我就是我最爱的戒子了,那时我考到好成绩。戒子的形状是个手表来的!我到现在都收得好好的!
至于我的外婆又或者nenek,你就在嬷嬷离开我的刚刚一年的另一个年头你也跟着离开我了...短短的一年尾和年头我失去了两个疼爱我的亲人!nenek,还记得生前你和爸爸因为赌气而很少来往,间接的我和你也很少见面了...每每见你的时候都是拜六和礼拜...直到婆婆去世了,爸爸才来孝顺你,但是你就只是给了我们一年的时间罢了...就去世了!我还很清楚的记得,我和你的最后一顿晚餐就是在富都的如意斋馆吃的了~现在...斋馆都搬迁了...即使之前我有到那再吃你爱吃的asam斋鱼,但是味道和感觉已经不同了!
嬷嬷和外婆,你门还在我身边吗?近几年来你的孙儿都很不顺利,无论家庭、事业、人事、朋友...都让我快喘不过气来了!每天都好像行尸走肉过日子...真得很希望你们在另一个天堂活得好好的并时时刻刻都拥护着我这孙儿!来世希望再投入你们怀抱中!!!

5 comments:

WaiSoonTham said...

没想到写部落写到泪流满脸,手帕都已经湿透了~真是羞死人了!
但是还是很想念婆婆和外婆!!!

JinRaiXin said...

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为哭,
为何哭,
再坚强的心偶尔也会脆弱,
心虽然会痛,
但是心也会感动。
愿你这那流过泪的眼睛能将生命看得更清楚~

WaiSoonTham said...

我早已经把生命看得很化了~生命本来就无常的,有一天就得珍惜一天!

edwin~小发仔~ said...

理由~睡不醒.??头晕。。。。
这个世界上有的是闹钟

WaiSoonTham said...

edwin , 我承认是我的过错 。 我懒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