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悠闲之旅 - 汶莱

这是2011年里的首站 - 汶莱~这有什么好去点?I don't know...即使是“谷哥”找资料的...都没什么好推介~我唯有带着散心充电的情绪出发!没期望有什么好惊喜~
11-3-2011早上6:45am亚航班机飞,我竟然10号晚上才整理行李~没带什么...两件衣服、洗身用品、两三本书和日记...而且出发前一天我完全没睡过!放工回家收拾东西,就和朋友出去喝茶...再到朋友家看戏等凌晨3点钟出发~
朋友载我到KL central我再搭巴士去LCCT~航班机准时起飞!九点多就踏入汶莱国土了!四处都是绿油油的树~没有高楼大厦!最高都是5层罢了!马路上也没有拥挤的车辆...好舒服啊~
到酒店check in了,丢下背包就直接向柜台叫车去city - Bandar Seri Begawan了!

这就是汶莱的首都-Bandar Seri Begawan了!面积大得步行都能走完...你说有多大呢?!好比一个金三角大罢了~

汶莱真的是一个百分百的回教国,连The Body Shop的招牌都有着tulisan Jawi的!这是Bandar Seri Begawan里头唯一的一间广场,只有五层高罢了~里头没有名牌专卖店,都是价卖日常用品为主!而且我察觉到原来汶莱是个没有抽税的国家!当我看见他们的东西时真的吓死了!便宜到...和我国相比...天地之别!
当天的午餐KFC Fish Comba,KL是RM11.90附加10%tax,而汶莱就BRD5.90nett!@@"午餐后还来杯Coffee Bean ice blended Mocha才BRN5.50nett!我的妈呀~

这是他们的水上村,船只载游客游整个水村的收费是BRD10,而载当地的村民每趟是BRD0.50罢了!上了船,我开始明白水上村的生活熟习!他们是每家每户都联接一起!那里的人都很逍遥,没有什么华丽生活...朴素生活,我走进去了反而觉得舒服!或许我有点厌倦了繁忙的生活~

那里的孩子没有什么电玩,都只是顺真的放风筝...

这就是他们苏丹的行宫了!而且是世界最大皇宫!有1528间房间...=="那粒“洋葱”还是真金!从中国寄过去的!可以想象汶莱苏丹的富裕程度...
当我和当地人聊起时,我发现他们对她们的苏丹是非常尊敬的!因为无论是间小小的店也会挂着苏丹和苏丹后的照片!相比我国...只是在政府行政楼才看得见!或许我国和汶莱的行政大不同!
我国的行政没得到民众的肯定!相反的汶莱苏丹的行政真的可称得上“一代仁君”!殿下非常照顾他们的子民!他们透漏说他们每家都会有房子!即使再穷的都会得到苏丹的帮助!就是说苏丹会赐你房子,你慢慢摊还给苏丹~而且只是建房的料钱还有没利息的!
除了这,他们的学子们是不用担心学费!因为学费也会得到苏丹的支付!如果你要出国深造的,苏丹会替他们解决学费和每个月都会得到苏丹的生活费用津贴!这...未免太完美了吗?!
难怪,走在大街上的人...脸上没半点压力~即使是金店,都没有保安人员...不像我国的宝光珠宝店!有枪有保安...还是一样被抢~
这天,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时间追人”了~我在这座城市走上走下...就是等8点司机来载我回酒店休息~因为不到3个小时,我已经把Bandar Seri Begawan走透透了~其余的时间都是游离浪荡~而且加上超过36小时没睡过...真的很想酒店冷冰冰的房间和大床!

8:30pm回到房间后,洗了脸就敷mask...好好给疲惫的肌肤得到滋润~怎知道...一敷就敷到凌晨1点...太累了~结果身都没起来...只是拿掉那片mask丢在地上就继徐睡了~~~等也没关...那天可算是我平生以来最早睡的一天!晚上9点多就睡着了~~~
也或许是汶莱没夜生活吧!8点多整条街就冷清清了~真的很喜欢那无约束的生活方式~这是我11-3-2011在汶莱的时光~

什么飞机餐式的鸡饭?!才四片薄如纸的鸡肉... =="赚死亚航了!

5 comments:

杰胜 said...

又出国去了,羡慕ing……

Vicky Tee said...

看了你的分享之后让我多认识汶莱这个国家。
蛮不错的旅途。。。

Sherry said...

谢谢你的解说,让我对汶莱这个国家肃然起敬!

JX said...

是不时一人背包旅行?

WaiSoonTham said...

杰胜 ,哈哈︿︿你也可以的!切记亚航的slogan - airasia every1 can fly~

vicky ,是的!很悠闲和友善的回教国!

慧慧 , 是的~还有很多...接着来的部落会再分享!

JX,哈哈哈︿︿是三人行~我就有种背包旅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