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汶莱悠闲之旅 - 第三章


13-3-2011,今天是我最后一天留在汶莱这片悠闲土地~傍晚3:55pm班机就回大马我的家 - 繁忙大都市~忽然间有点依依不舍...怎么啦?这么闷,怎么我都会舍不得呢?!
今天我还是睡到九点才爬起来去吃早餐~或许是昨晚睡得不好,隔壁房的那班洋妞...不过一想起我竟然会扮鬼来吓她们...我觉得自己很疯狂~很有脑~

这就是我的丰富早餐了!

因为check out time是12点,时间尚早...我就叫了车带我去整个汶莱最为一尽气派、富丽堂皇的六星级酒店和度假村 - The Empire Hotel and Country Club ! 这也是他国的旅游胜地之一~

它只是一个lobby就已经四层楼高了!比我的酒店还要大!!!

这座华丽宫殿~我用了一个小时走也走不透透...你可否想象它有多大?

这是其中一个人造水上排球沙滩...后段还有一个人造小孩式的沙滩~

这是一个超大的泳池!里头还有一个亭子可供你游到累了就在哪喝和吃~

里头还有无数的水上咖啡座,超有感觉的!如果有杯热香浓咖啡配一片蛋糕再加海风迎面吹来...坐在哪看书的~简直就是神仙了~~~

没有咖啡,却找来了一棵椰树配碧海蓝天...加我这只大猴子~绝景!!!哈哈哈^^


有没有想过,这座华丽堂皇的酒店...是苏丹拥有的~而且还是开放让他的子民进去享用里头的设备!真的不晓得怎评语这位如此爱戴他的子民的苏丹了...“一代仁君”!非殿下他莫属!
才一个小时...真的走得很赶的马看花!难怪我的司机问是否要逗留4小时在哪...原来里头真的是很大很大!而且是拍照的好地方!如果在这拍摄婚纱照的...很好很好.....看!!!可是这里住宿收费很贵呢!最便宜的都要BRD800++ 一晚~等我变了百万富翁吧~哈哈哈^^

直到11点,司机来载我回酒店等12点check out,还好我还有一个小时休息和冲凉!12点就往机场去了~等候飞机回家...真的很舍不得啊!!!他是我这几天的司机,来自菲律宾~我问的他有关于汶莱的点滴他都答得出~很称职!

临别前,我还是底受不住这Coffees Bean的咖啡瘾!回国前来多杯BRD 5.50的ice blended Mocha !上了飞机...起飞那一刻,我心里细声地说“再见人间乐土 - 汶莱!我一定会再到来充电!”
就这样结束了我三天的悠闲之旅 - 汶莱!还有很多我会慢慢分享我在汶莱充电时领悟到的~

3 comments:

Sherry said...

你的这三篇 posts 让我突然很想去汶莱……
下次要去,可以给我点资料参考吗?先谢谢你咯!(^_^)

WaiSoonTham said...

慧慧,有时候抛开繁忙的都市,去这些安乐的土地是一种解脱~
你想要什么资料?
语言 - 马来文和英文
货币 - 汶莱币和新币 , 因为他们的货币汇率是相等的
宗教 - 回教
交通 - 不方便!因为德士只是在机场有罢了!所以得包租车进出!其实那没什么地方好去!
城市 - Bandar Seri Begawan
气候 - 和大马一模一样!炎热~晚间7点多就开始入黑了
生活方式 - 悠闲~没夜生活,就点整条街就冷清清了~

*我建议,第一天出去Bandar Seri Begawan逗留4个小时,用于参观那座回教堂(30分钟)、水城(1小时)、狂那所谓的广场(1小时)、去苏丹用品纪念馆(1小时)还有剩的时间就吃和休息。
接着就去Gadung的The Mall大广场2小时走走和吃喝。
就可以回酒店了~
第二天,就换酒店去The Empire hotel and Country Club~就好好在哪享受~直到第三天check out回家!

Sherry said...

哇……确实三天两夜就搞定了……
谢谢你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