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SPM放榜日VS遗憾

今天的报章头条都好像离不开SPM放榜的报导!有人喜当然也有人忧~看着报纸...怎么忽然间想起自己呢?我这一生人最为做错的决定就是当初太理智了!竟然选择放弃学业...投入社会这漫长的旅程!
说我是个很读得书来的书虫,我不是~说我半桶水比较适合吧~想想16岁时的我~大家都忙着上学enjoy form 4这honeymoon year...而我呢?早上就忙上学,下午有补习就赶补习,没有补习就忙上班!
直到中五,我发现我需要的还要多!所以我和校方有了个协议,就是平时我不会上学,只会去补习;而且有考试我就会回校考试,必须全pass!否则就得像平时那样上学了~还好我并没让班级任失望~我都考到!
直到中五毕业...过后的form 6就是我学业的瓶颈了!当时我被逼放弃学业...因为家庭的经济问题!我得完全投入社会了~身边的友人尤其坐我隔壁的Omprakash...他最为骂得我最劲了~或许他都忘了...但是我还记得你对我讲过的每一句!
如果~只是如果~有回头路的...我会选择同样吗?或许不...我会选择完成我的学业!我敢自问说“我是可以念书的人一个”...只是上天给了我一个很大的考验!不过现在的我还是走得很有尊严很有力!只是奥而难免有点不平衡...有点自悲...有点遗憾...有点垂丧...看见身边的友人和自己...我的咬紧牙关走下去了...
下半生~还有几遥远?!你会陪我走到终点吗?!

4 comments:

Sherry said...

如果还想读书,现在也是可以的……
只要还有梦想,几时都不迟。
加油吧,朋友!

lock said...

人生沒有回頭路, 既然是這樣, 只能往前走了!

WaiSoonTham said...

慧慧 , 机械退化了...吸收能力减低了~我不想“肥佬”...现在的我那么多顾虑,怎可放下工作?停工就停口!

lock,我明白岁月不留人~更明白人就得往前看!我虽然没完成我的学业,但是还是有出路的~只是要走得比他人辛苦罢了!我相信我自己能好好走完我这一世!

明仔(Anson) said...

大家陪你走下去~放心~不要会想过去~向未来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