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清明

今天11-4-2010星期天,一早就起床了!虽然那时的我真的很疲惫...但是我还是起身了!因为我要去扫墓!我要拜拜我的婆婆和外婆!我好几年都没跟着去拜拜她们了...真不雀子!枉她们生前那么疼爱我..我很惭愧啊!
以来到广东议山,就是人海一片!还有好像到了另一个天堂那样~满天烟!大伯说他请了婆婆下来吃着饭,怎么不等我们到来才一起请婆婆下来的呢?没关系~反正孝心一片就是了~接着姑姑也到了~
很多人说外嫁女不可拜山,会弄得男子的家运不好~但是我们这家人就很特别,不分男女都是大家的妈妈,所以都一起去拜拜的!况且我想婆婆看见那么多人来拜她,她一定很恩慰!就代表他的子女相处融合!
除了拜婆婆,还到下面那层去拜拜我的外公和外婆呢!看着看着才看清原来在1996年头和年尾我失去了我的婆婆和外婆~真得很快!转眼间就14年了!嗨~希望她们还是好好的吧!
拜了之后,我们就到后方的新塔参观参观!笑~骨灰塔都好参观的...结果那座新塔很美!里头的骨灰位都是整个单位来卖的,就是family concept 来得~真够搞笑了吧~结果我的姑姑就讲了句很感人又对的话!就是“不如买个单位,以后整家人一起安葬在那!即使死了也要兄弟姐妹爸妈一起不分离!”真的就响应了“血浓于水”这句话了!
其实真的能死后整家人能安葬在一起也是种福气!我赞成我姑姑的说法!
这年的清明也算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