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茶道



向来我都有喝茶的习惯,也许我知道茶素会给身体带来不少的好处吧!例如:减少或燃烧体内的脂肪、清肠胃、排清身体内和大肠里的毒素、茶拥有天然的抗氧素、还有很多好处!相信对健康有研究的人都会明白茶所带来的好处...
常喝茶的人也会显得比一般的人健康,性格和头脑都会清晰和温顺,不知道是否真的呢?因为茶道能让人的心情达到平静,及培养出好品德!但是我自己就体会到了,因为我可能就是那种人吧~
泡杯好茶功夫一点都不得马虎的哦~从烧水、洗茶具、洗茶叶、泡茶的时间、然后到品尝自己精心泡的茶、再到洗茶具收茶具...观看茶泡出来的色和香,再一口一口慢慢的喝进嘴巴,用心和味觉来品尝茶香。都讲究的呢~
至于茶的品种就以个人口味为标准,我自己就非常喜爱台湾的高山茶、茶王、铁观音和香片。
台湾高山茶入口甘醇,茶香会停留在口里!就所谓的齿里留香的感觉,但是价钱就贵了点了...
茶王就香浓无比!结合了香和浓...一般茶叶不必多最好,泡出来不浓及能达到理想的香醇度。
至于铁观音就是入学者的首选了,色味齐全!容易简单,价钱也不会很昂贵。
最后就是香片了,我对它香最为喜爱!有种讲不出的表达!其实很多人或许会误会说香片就是茉莉花茶,其实他俩之间有点不同的!
无论如何,茶道就是一门有益身心的东东...希望大家开始学习如何喝茶和泡茶吧!并且培养出一幅好品德...到时做人对事都能心平气和了~~~简直就一举两得。

4 comments:

杰胜 said...

你懂得茶道哦!很棒哦!
喝茶也是可以清清肠胃哦!

WaiSoonTham said...

杰胜,其实并不厉害的啦...我都是懂基本的而已。对啊,茶可以清肠胃啊。但是胃有毛病的人,就得喝得小心罗。

河后離村沙 said...

哈哈!我好就沒喝過茶了.....

WaiSoonTham said...

河后离村沙,
那么得空你真的要放下繁忙的生活好好的“叹”回杯茶来悠闲悠闲下自己的心情了...人心就如车的引擎,到时到后都得要service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