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社会的未来在于孩子的成长

社会的未来在于孩子的成长,这句话到底有没有错呢?相信不会错吧!
今天有两种画面我看见,刹那间我领悟了一点点的道理!如果不懂得教育孩子的就别生孩子,免得祸及下一代!如果有了孩子的就要好好教育他们栽培他们!即使不能大紫大红,也至少不得在法律下犯错!
今天下午有位友族的孩子大概13-15岁左右的,竟然大胆的进来我的店偷东西!最可恶的是竟然有人看着他,他也明目张胆的偷!当我出去时,他还没有半点怕的感觉...还对我说:“sabah!aku belum pergi cucuk duit~”当时我不多说,就拿回属于我的东西就回去了。但事后我很后悔没有狠狠的挂他一巴!以教导他,说话先进大脑和犯错是要付出代价的!
晚上的夜市集,我打包东西时...见到的就是一位可爱10岁未过的小女孩在帮忙家人做生意,站在一边帮忙收钱和把食物进纸袋。这小女孩的数学还很了得,不必在旁的母亲提点都不会回错钱!其实除了这,一般上华社都喜欢让孩子自小就出去做工;其目的不是要他们受苦或要他们自己养自己!而是要锻炼他们,让他们知道花的每一分都是辛苦赚回来的!这也是为什么节省是华人的美德之一!
以上两幕足以证明教育和体罚的重要性!孩子不只是要从小开始教导,而且还要从小让他体会长大后的现实生活!

2 comments:

杰胜 said...

嗯,圣人说:养不交,亲之过~
现在的人太宝贝自己的孩子了,
都被宠坏了,相当难教~

WaiSoonTham said...

孩子的命运操作于父母的掌心...看他们自己要孩子是什么样的人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