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28-8-09Sarawak trip Part-2







2点多就到了我的酒店Grand Magherita,原来此酒店以前是叫做Holiday Inn。Check in了就马上冲上房间放下包包,并一如往常...好好“检验”下房间!看看是否符合我的需求!很庆幸的都很符合我要的!最重要的是有浴缸,以便走累了回到房间就泡个热水澡...把紧紧的肌肤都完全松解下来...哗~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本来是打算要冲凉和休息下再作打算怎样的行程的,但是最后还是没有了!就马上放好东西就飞出去在酒店的四周围走走,看看有什么好玩!
Sarawak Waterfront其实就在我酒店的后面而已,一条长又宽的河把两岸给隔着,也是这的景点之一!连Sarawak DUN也是在我的酒店的对岸而已!那天就沿着炎热的下午在waterfront走完一程!并问了个当地的居民哪有什么好地方介绍和推介的吗?结果从她口中得知Jalan Song的晚上有个很多东西吃的food court,而且附近的都是一般而已没什么特别。当天我就到了那的《华文历史文物馆》参观了,里头都是摆着一些华文的陶瓷器和历史照,讲解华裔在当地的影响力和贡献!而且古晋城的标志猫-kucing也是刚和我的酒店对个准!所以不必千山万水要去找它来拍照了,要几时拍就几时拍!真的方便死了...
过后就沿着路上走下去,没想到我住的酒店真的很方便!要买手信的地方也完完整整的都在同一条街吧了!那天我并没有买什么东西,只是走马看花而已!因为我向来都是计划好才出兵的...也就是当晚我回到房间休息之际就做好份name list出来,以便不会买走漏了谁人的就不好了...这的手信全是以Sarawak的特产为主,例如手工艺品、雕饰、锁匙圈、kek lapis...以及很多很多都是以“kucing”为主啦!因为那的市中心叫做“Kuching”!
一直走到四五点才回房冲凉休息下,就叫好德士往Jalan Song去了!一路去都见四周的房子很豪华,不知道Sarawak的房间真的那么便宜吗?还是那的人民比我们西马的人民富裕呢??到达目的地,只见一排档四处都是烟...就因为熟食档发出来的啊~我就找好个位子,就开始找吃罗!叫了很多东西吃有猪脚面、烧烤猪肉串、猪肉汉堡包和水果rojak!(好像全是以猪肉为主哦~其实我自己也没发现的,只是过后才发现,所以这顿晚餐就名为“全猪宴”)吃饱饱后,就叩了德士...站在那等了一下子,德士到来了就上车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也大概只是9点多而已...我当然没那么早就回房间啦...就在多一次往waterfront那走走,看看晚上的waterfront!结果还有另一种风味的呢~若有情人陪在身边手牵手一起走的就显得会很浪漫了~那条街并不算热闹,但也还好不至于像座死城!走到大概十点钟,就真的回房“好好休息”了...回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冲往浴室...把浴缸给升满“热水泡泡”!然后就打开音乐和做好杯咖啡一起带进浴室...当然就是泡个“热水泡泡澡”...边泡热水澡、边听音乐及边品赏香浓的咖啡...哗~~~好享受好relax!
冲完凉的当然也不忘我的脸...我早有准备!就是mask啦!哈^^冲完热水澡再敷个mask好让脸颊也得到relax...嘻^^半小时后就涂很多的水分在脸上...简直就把累坏的肌肤全给呼醒!当然我早就知道那该没夜生活的了,所以自己也带着我的日记和塔罗牌一起飞!当晚我写完了日记,就还没有睡意时起了卦...还是那么准哦~直到差不多一点多才真正的上床睡了...准备隔天的行程!
其实当晚我就已经叩好了德士,和德士司机kak rose商量好隔天的行程了!这位kak rose就是载送我从机场到酒店的德士司机了!她为人可蔼可亲的,并推介她自己当我的导游...见她是土族嫁给华裔的,也给我带来有可信并可靠的感觉,所以她就是我这三天两夜的导游了!
更精彩的该是29-8-09...这天我一早七点就出门,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到房间好好享受我的私人时间...

No comments: